狂小狸

常吃CP奈桔,梅花师徒,岳铃,赤莲
其实我有在努力,只是学习不允许我有进度
常在

《金凤玉梅》(5) 早茶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知道师傅现在会在哪,没有任务的话,师傅都喜欢去竹林里茗茶。那片竹林是师徒充满回忆的地方,练剑,抚琴,静坐,都是在这幽深的竹林里进行。在林子里,天地间仿佛就只有他们两人,享受自然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师傅就坐在亭子里。那个亭子是师傅自己用竹子筑的,师傅在各个方面都有涉猎。梅花十三就站在亭外不远处,她停住了脚步,不敢贸然上前。两人师徒的关系最近不太融洽,而且还是自己的过错导致的关系紧张,她已经无法自然而然地站在师傅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站在几棵宽实的竹子后面,不想让师傅注意到自己,可是这样子怎么可能如愿嘛——师傅在她靠近竹林的时候就留意到她了,不过师傅也只是假装没注意,在那里沏茶,他倒要看看,十三会有什么想要对他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十三的确有话想对师傅说,但是她不敢。她已经违抗过师令,如今也触犯了教条,她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当初违令得这么果断,自己屡次的过失也是师傅给买的单。这次要不要跟师傅坦白呢?

       十三不自主地紧抓竹子,她紧张,她无措,下一秒要被施行斩立决她也无法辩驳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刻钟过去了,这十三傻站在那想什么呢。青凤又是茗了一杯茶。他现在只是想十三过来和自己喝茶,是否过问昨夜的事,还得视情况进行,也总不能他坐着她躲着,再或者你逃离现场也好啊,为什么非要站在那里躲着,很明显,青凤知道十三有话对自己说。是想坦白吗,还是想瞒过去;无论是哪一种情况,青凤都很是“期待”,十三你到底想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青凤的确不想开口叫她过来,他要她自己过来,难不成她还想自己招呼她过来吗?

       青凤再次沏茶,不过这次是两杯。

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清楚,师傅已经知晓自己的位置,或许也已经猜到自己的心思,如此明显的“招呼”,十三不是傻,她从竹丛后走出来,慢慢地靠近师傅的亭子。十三的脚上仿佛绑了两个铅球,几乎是拖着走的,她低着头,不敢看向师傅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进了亭子,与师傅的距离甚近,十三只觉自己的手心出了汗,她如侍从般站在师傅身旁,盯着桌上的热茶,眼里是看不清琉璃,失去光彩,灰蒙蒙的一片。嘴唇微泯,双手不自然地触碰在一起置于腹前。与姐姐道别时是那么的自信肯定,怎么到了真正面对师傅的时候,是那么的……不安……

       青凤的目光留意到十三的动向,仅仅是一撇便把十三的一切收进眼底。青凤不想逼她,只不过这十三房里的人,终究还是得面对的,只是现在,他不想捅穿十三挡在自己面前的掩饰的薄纸膜。

       十三终究是落座了,就在师傅侧桌,她看着清澈的茶汤,透过茶汤她看着杯底的白。杯子很薄,能在茶汤中观察到透光和杯身的花纹。十三知道师傅很喜欢这些茶杯,她小心翼翼地拿起杯子,品尝师傅亲手沏的茶——平时一般都是十三负责沏茶。

       温度和浓度都恰到好处,沁心的茶让十三有稍微的放松,眉头也舒展开来,和师傅一起品茶是幸福,无论是茶的温度还是身旁的人,都能让十三感受到流入心房的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几乎是同时,师徒两人放下手中茶杯,十三意犹未尽,而此时青凤已经拿起茶盅,给十三斟茶。十三显然是有心事,加上刚刚茶带来的放松,十三竟然没有在师傅斟茶的时候行以叩指礼。

       青凤眉毛一挑,虽说十三这次不尽礼数,不过没了这些繁文缛节,两人的关系外表看来似乎是更亲近了呢;不过青凤也清楚,现在这情况不是因为两人关系亲密,而是十三走神了;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能让近似自己般冷酷的梅花十三有这般思绪,青凤确实少见。即使他清楚十三心里还是装着一个纯情的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待十三的品茗杯装好茶汤后,十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了礼,近乎是掩饰自己的尴尬,十三拿起杯子又开始了“品尝”。

       青凤微笑,十三慌乱的样子竟然有些可爱,不过很快,他的笑意便消失了,以至于十三以为师傅并没对自己有过多的留意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的十三才开始把注意力放在这次的早茶上,瞧见茶盅空了,十三决定起身沏茶。

       青凤喜欢看到十三沏茶的身姿,女刺客的锋芒此时不再外露,眼前的十三不过是一个温柔细心的女子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十三这一起身,她又不安了起来,起身的动作太大了,似乎打破了刚才两人品茶时的平静。青凤倒是不在意,品茶后便落杯。

       十三往盖碗里倒入刚煮沸的热汤(水),刚好浸起茶叶的时候十三便上盖,露出出汤的缝隙,眼看着就要把盖碗拿起来上茶。

       十三沏茶的手一向稳,可是青凤在她来之前已经喝过几趟茶了,很显然这趟茶浸泡的时间不够,基本不会出味,汤色也很淡。

       “急(了)……”原本只想作为提醒,未等青凤把话说完,本来就觉不自在的十三听见师傅的声音,拿盖碗的手一滑,茶汤顺势涌出,泼向青凤;不过十三的反应也是飞快,竟然徒手接住,准确地来说是挡住,从盖碗涌出的热茶!在十三的努力下,也仅是几滴茶落入青凤的衣中。可是十三的手就不是溅到几滴茶水的关系了,茶汤大部分浇灌在她的掌心,从指缝间流向手背;被热水浸泡而富有粘性的茶叶粘在十三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凶”过后的盖碗自桌滚下,pi lang(拟声) 落地,绽放出白瓷之花。

       十三下意识就是蹲下去捡,不料烫伤的手不太灵活,锋利的白瓷还是划伤了十三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青凤连忙抓起十三的手腕——两人从未这样亲近过。青凤也是急切,突如其来的力道让十三微怔,待她反应过来,自己烫伤的手已经在师傅的掌中,师傅仔细清理黏在自己手上的茶叶后,就给自己输送真气来疗伤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试过,被师傅这样,像现在握手般的“亲密”姿势……师徒能手碰手的机会是非常罕有的,即便是矫正握刀的姿势也未曾有过。

       首先打破沉默的是青凤:“作为一名刺客,怎么能不额外注意握刀的手。”只有青凤自己能感受到自己语中的颤意,这是能掩饰他对她心疼、关心的最体面的理由了,被这开水一烫一定很疼,处理不好怕是会有后遗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师傅。”这也是她最体面的回答,只要她承认,师傅说的就是对的——师傅只是惜才,对十三别无他意。

       能用真气调理的限度大概已经到了,镇痛,通脉,接下来就是处理伤口,防止感染。青凤已经停止治疗,未等青凤双手完全打开,十三就已经快速收回自己的手,稍稍侧身避开师傅的目光,指尖残存的温度让十三的脸染上浅浅的粉色。

       青凤也明白刚刚两人的是作为师徒间的“僭越之举”,可掌心的触感竟让他有些留恋。原来十三的手是这样触感,有拿刀留下的茧子和粗糙,却又有着花季少女的纤细优美,比起一般女子的“十指不沾阳春水”,十三的手更是令他着迷,是对同为刺客的欣赏,是亲手打造爱徒的成就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去把伤养好,不得留下病根,早日伤好练功。”每次十三受伤,这便是青凤的标准台词,也从不会流露出更多的感情,冷冰得像是命令,这次也一样,趋于往常就不会让人有所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,师傅。”还没把话说完,十三转身就逃。十三落荒而逃的样子,让青凤根本移不开眼,目送徒弟远去,他才想着起身。这茶是喝不成了,再给十三一些时间,相信她会处理好房里的人。在十三处理好之前,他最好还是不要出现在十三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再次进山赏景,青凤很少会在短时间内进行两次行山。林中人影甚是孤独,相信她会处理好的。

(又要开始准备下一门考试了,哎……)

评论(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